食べられない

为什么画画中练线条这个步骤这么重要,并不是因为线条是能与超扁平关联,线条的练习过程实际上是能锻炼画师的形体体积等比较实在的塑造能力,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绘画创作的时间。

我有两个同学就是很好的例子,同学B喜欢画画且为美院艺术生,但不混圈不产粮只是自己画着娱乐,多以厚涂为主,但每次给我看的时候人物总有各种各样的结构问题,我虽向B提出过此类问题,但B给我的答复是山东考生不考人物速写和头像再加上不经常练人体,所以人体一直都不太好,同时我也看到过B的绘画线条,基本上都是断断续续的碎小笔触有时候甚至毫无章法,最后厚涂的作品也是相当简单甚至还会走形的作品。

同学A常年绘圈产粮并且以厚涂为主,至今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她画的小姐姐的naizi,一看就知道软软的而且还有弹性甚至会带有奶香味的感觉,A的平时的摸鱼就是以线条为主,线条基本上都在结构上并有所塑造,而且A也非常认真的跟我说过不管是厚涂还是赛璐璐,线稿不做到细致会很影响到成画的完成度,因为线稿不先交代清楚,再往后推进的过程当中会被很多细节性的问题干扰(比如这里好空啊要放什么颜色什么形状什么材质东西呢?之后光源又要怎么处理?),线稿尽可能细致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此类问题。

评论(2)

© 食べられ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